close

  天氣晴,大家中午在台北火車站集合後,座上遊覽車浩浩蕩蕩的到了林口阿榮片場,今天的課程是要認識燈光攝影器材and場務器材。反正就是去看一些平常在學校摸不到的昂貴器材,例如好幾十k的燈、還有一些業界拍片用的器材,就連腳架都比學校的還要粗是怎樣,好像學校的器材都像玩具一樣。


  接著出場的是林添貴(中華民國電影攝影協會理事長,阿榮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就是阿榮的弟弟咩,幫我們上了一些燈光的基本常識,不過只是介紹一下片場的燈,之後還是會有一些課程會再教到燈光的打法。別看他這樣阿,他可是阿榮片場的老闆欸,我問『白布的用途?』他回『就是蝴蝶』幹,整個讓我高潮了。


  上完課之後,依組別個別討論劇本、場景之類的問題等等,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助理大姊一路上一直跟我們說『走快點走快點,我們拍片是一個team,後面的要跟上、前面的要趕緊一點,拍片最重要是流暢的效率』然後前面的人已經走到門口了,後面還有人在上廁所,助理大姊我真是猜不透妳阿。

  下午回到台北車站,跟兩個都是來自高雄的別校同學一起去吃飯,到一條都是補習班的巷子裡面吃飯,有一間賣蛋餅的看起來好好吃噢,還要拿號碼排排隊欸,抽個號碼臉都囧了,有沒有那麼多人唉,等了二十幾個還有三分之二的人數之後就放棄了,然後搭火車回內壢。

  過兩天再來抽號碼排吃看看,每天通車來回的兩個小時可以讓我多思考更多的事情,例如專題的劇本可以再修改一些不一樣味道的台詞、還有要怎麼吃才能在台北省錢、或是笑著看小獅子傳給我的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