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的行程是早上六點半開拍,所以我三點半起床、四點半到林口阿榮片場整理攝影器材,準備在六點出發到台北現場拍攝。這是原本的行程啦,我一開始就說了"原本"接著後來我不太想要把這件事情講出來,不過我還是把它打出來好了,這樣才夠live。

  在整理好攝影器材上卡車的時候,我跟小蔡同學鬧著玩說『天阿,我們這台車可以10-100公里只要4秒內,因為這台車價值一台法拉力』對阿,車上有600萬的攝影器材加上十幾K的燈大概加起來一千萬等於一台法拉力,然後這台卡車在阿榮片場助理的行駛下在交流道撞橋了,車蓋都掀起來了所幸器材都完好,人也都沒事情啦,這位助理大大也超強的,當天就成了台北阿榮片場的紅人。所以我這麼早起結果還不是遲到了三個多小時才到片場,雖然製片在片場準備了拜拜的一些東西,不過人還沒到片場就出事了,所以拍片都要拜拜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


  由於我們遲到了三個小時,所以只能在有限的時間拍攝,因為我們拍的場地(餐廳)只能借我們到下午。這天雖然是平常日可是人潮還是很多,可能是因為在實踐大學附近吧,每個走過去的路人都會往店裡面看,因為戶外有超大顆的燈往玻璃裡面打、室內有一堆小燈光跟十幾個人在裡面熱鬧的拍片。


  這天是我開始裝底片,裝好底片後感覺就像高潮一樣,靠腰的爽。重點在拍攝完畢後要把熟片從暗袋裡拿出來,我都怕手深進去打開片夾盒裡面是空的,那我應該會被打到趴在地上吧(汗)。雖然我超想當導演的,可是這次還是抱著參加的心態從旁學習,攝影機也很好玩就是了,搬來搬去寫來寫去還瞞好玩的,也從指導老師上面學到超多東西。


  對了,我真的很佩服幫演員化妝成乞丐的同學,臉上的膿包化的好像真的。不過演乞丐的演員今天真的沒戲份,化好妝就下雨了外景就取消改拍攝內景,不過我看到化妝的技巧也是很欽佩。

  拍了八個鏡頭,還有三天要拍可能拍不完吧(我是認真的),然後下午阿榮片場開了一輛新的卡車來把我們的器材都載回去了(感謝阿我授精了)我真的有思考一件事情,如果攝影機那時候摔出去壞掉了,那我就直接走路回高雄吧,拍屁阿。

  就這樣,明天凌晨三點就要起床拍片了,有拜拜應該會順利一點吧,雖然一直在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