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在阿榮片場打撞球,是的,阿榮片廠有撞球桌。何況我在等我們的助理大哥開車來載我,所以我在阿榮片場打撞球打發時間,一場九號一個人打打了快半小時才結束,坐在後面偷偷看我打的老阿伯在我終於把九號打進洞之後居然給我叫賀拍手。

  早上器材整理好之後我們就出發,你知道嗎?我不敢想像我們劇組會有這麼多的狀況,器材車在快速道路給它爆胎了,我跟助理大哥就停在快速道路上發呆,最恐怖的不是停在高橋上的快速道路,最恐怖的是打電話給公司的人之後他們居然叫助理繼續開車『開慢一點就好了』我聽到這句話心情都涼了。

  繼續開很好,這台車就像座了劉德華一樣,一路上超紅,旁邊公車的路人在看、停紅燈的機車騎士在看、從旁邊開過去的汽車也在看,最讓我XD的就是台北公車司機居然用車上的麥克風對我們大喊『隔壁的貨車,你們的輪胎爆了!』除了整台快塞滿的學生都在看以外、整條路的眼光都看過來了,好紅阿!!


  總之我心臟都快停住的狀況下到了拍攝現場(輪胎磨到剩下鋼圈),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所以大家卯足了勁努力的拍,也因為開始有了一點默契所以進度很快,居然在中午就殺青了!!比起之前一天只拍三個鏡頭的進度整個天壤之別,不過我們還是意猶未盡,反正下午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開始用剩下的底片去拍一些片頭片尾、也裝了阿榮片廠提供的濾鏡在玩,裝漸層ND跟PL拍天空的畫面感覺好像Photoshop做出來的畫面,好飽和好鮮豔。


  結束的時候我們在器材車收到了一張罰單,說到這個有一件事情前幾天沒忘了說,前幾天我們在拍片的時候附近的鄰居打電話報警說我們器材車上面的發電機太吵,影響到他們(台北大直的高級住戶都這麼囂張!?)所以警察來找我們說『不是停拍就是等著被告』當然還是繼續拍阿,於是乎今天就被開了一張罰單,看來災難還沒停止。


  我們的sr3在收器材的時候卡住了,卡在雲台上拔不出來所以也沒辦法收進箱子裡,結果居然讓我抱著這台sr3回阿榮片廠,我抱著沒有鏡頭的sr3至少也有百萬吧,到了林口我心情除了已經涼到快結冰了,不過事情還沒結束的是在檢查器材的時候,PL濾鏡被檢查出有刮痕orz....

  反正終於結束了四天的災難,最後一天還遭成這樣,我還很樂觀的跟小菜說『除了學到底片的拍攝以外,我們還學到一些拍片的狀況處理,真是賺到了』。我們這組可能下禮拜上課會變超紅,狀況多成這樣。

  這禮拜睡眠時間少的可憐,平均一天三小時睡覺,拍片都這樣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