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是柯達的最後一天課程,早上到了台北影業做調光的動作,這可是非常難得的經驗,經由我們小蔡同學的解釋說:在業界只有攝影師跟導演才會去碰到調光這個動作,當上攝影師要花多少年的時間才可以達到,真的很難得。至於多少年我是不清楚,秦鼎昌非常年輕就當上攝影師,當時他可是36歲阿。

  這個步驟其實原理還蠻簡單了,跟平常我們摸的後製軟體的道理差不多,主要是調整RGB的明度、讓整體的色調可以看起來舒服一點,太亮的地方修一下太暗的地方修一下,之後再調光底片再拷貝片。機器很大台、按鈕很多,那裡的沙發很舒服的確。

  就這樣最後一天調完光課程就終於結束了,剩下明天的首映會,聽說可以喝殺青酒還有獎品,一直到今天我還是不後悔把蠹蛾延後近兩個月的行程,就為了來柯達研習營,真的很棒的經驗來到這裡認識好多人事物,至少台北還有一個讓我喜歡的理由。

  暑假就這樣結束了,台北的朋友帶我去信義區吃半張小朋友的大餐,我半開玩笑的說『這是我在台北吃過做好的一餐』,結果吃完飯太晚沒火車可以搭回家,又花了不少錢半夜搭車回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so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